偶像

在如今这个娱乐业繁荣发达的年代,每年都会涌出很多新星,俗称“小鲜肉”,其中偶像派众多,实力派虽谈不上没有,但较之甚少。众多少女少男或是被其俊俏阴柔的面孔所吸引,或是迷恋他们诱惑的舞步和歌声,几近疯狂。

对于我来说,我没有那些粉丝追星的疯狂,而是对一些明星的欣赏与尊敬。对于其才华,欣赏之;对于其品格,尊敬之。

昨晚闲来无事,同事叫我去看电影《杀破狼》,主演是古天乐,我满怀期待地和同事去了电影院。银幕上47岁的古天乐演技炸裂,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幕幕着酣畅淋漓的打戏,相信不少观众内心直喊过瘾。巨大的银幕上,古天乐黝黑的面部渐显老态。这不仅是因为这么多年兢兢业业的演艺工作,还有另一面鲜有报道的故事。

曾有记者问:“你的才华已被所有人认同,为什么还这么拼?”,古天乐答道:“我爱我自己的工作就不会觉得辛苦”。他特别勤奋,他不爱说话,不喜炒作。接戏,演戏,不断循环,这就是他的主要生活。他爱自己的工作,一方面是真的热爱演艺事业,但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另一方面。古天乐于2009年成立“古天乐慈善基金会”,截至2016年底,古天乐在内地已捐建学校(教学楼)94所,卫生室18所,爱心水窖750眼,小水利工程1座,而且低调不与外界宣扬。在修建学校期间,古天乐专门派人监察工程,防止豆腐渣工程。他自己也经常抽空到学校做公益,由“白古”到“黑古”,这里应该有着不小的“功劳”。

在这个浮躁奢华的社会,作为一个公众人物,在兢兢业业对待自己的工作的同时,能够竭尽全力低调地做公益,把做公益当做自己的工作,竭力担起社会责任,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品质,这是出自内心的高尚。这样一个优质偶像,是一种榜样的力量,能够感染万千粉丝,能够传播正能量。


评论

© 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